突然好想念在香港吃到的粥!!!!軟綿綿的感覺 跟台灣的廣東粥 真的是天壤之別!!!

於是 在網路上收尋了一家  也是各大美食家 推薦的一家店 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001.JPG      

這是他的店門口 從他的招牌就可以知道 他不是一家普通的店 老實說 從照片 從他的招牌就可以知道 他不是一家普通的店 老實說 從照片上看

真的會以為自己來到香港了!!!!(HOHO~~~好開心)不過店裡真的很小 幸好我們去吃的時間 是快樂的下午茶時間 也因此還可舒適的吃一餐

020.jpg  019.jpg

來這裡一定必點的 當然就是"粥"啦 還有他每天"限量"的鴨腿 這次我們叫了魚片粥.鴨腿(幸好還有XD) 云吞湯面以及蠔油青菜!!  走得時候還不忘外帶個叉雞飯 我只能說 !!!

真的很愛吃XD

018.jpg  

小小的一家店 小小的廚房裡店員跟老闆都說著廣東話 害我真的誤以為我在香港了= =

016.jpg  

 魚片粥   不是我要說 請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是我待在台灣那麼多年來 第一次在台灣吃到那麼綿的粥

他真沒有米粒的感覺 粥上面的是炸餛飩皮 灑上胡椒粉吃  哇!!!真的  超正  雖然說是魚片粥  但是不會吃到"魚片"

而是碎碎的魚肉混在粥裡  可是魚的鮮味真的有出來 不經意的就吃完了

014.jpg   

限量版 鴨腿  這隻腿真的 外面的皮脆脆的 皮的內層是厚厚的油脂 肉的部分則是很嫩又

不會不熟而有血水的感覺 會讓人想再多吃幾隻!!

013.jpg  

云吞湯麵 是用香港常出現的鹼水麵 湯的味道很淡 不過店裡有紅醋 云吞裡真的有整隻蝦

對喜歡吃重口味的我來說 這道沒有那麼吸引我

012.jpg    

蠔油青菜 我在香港看到這道菜的時後 他是一整條沒有切過的芥藍菜 就直接送上來

不過在這裡的是有切過的 也因此有人有點小失望啦!!(一直跟我說應該叫他不要切的= =)

我吃了幾口 都是醬油膏的味道 但醬油膏也跟一般的吃起來不太一樣

010.jpg 009.jpg  

附送的湯以及叉雞飯 這是今天吃不夠的證據 某位香港人在離開時 用他驕傲的母語跟老闆點了外帶  叉燒很嫩 飯裡淋上了很多醬汁也很好吃

最特別的是 他的湯 蝦的味道好重 剛開始還以為是一般的海帶湯 但原來還多了一味 真的很特別 即便是附送的也不馬虎!!!

PS.這家價格真得非常平價 真的很推薦粥品 可以一吃再吃唷!!!

 

*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21:30

                                                                     **週三公休

                                                      營業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6號

                                                      附近MRT:頂溪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